close

我的工作目標是什麼?
一年後我希望我能達到什麼目標!


最近公司要考核了,所以老闆們紛紛約下屬來約談!
不過我們老闆還滿聰明的,
直接拿考核表叫我自己打分數!囧"
我自己也不會給我自己多高分數,畢竟我才剛轉進這個部門,
我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
所以這次的考核多低分我心裡有數,
(默默的OS,反正我知道考核不是公司加薪的依據  ̄▽ ̄
最後被問的問題是
1.你覺得你自己做得最好的?
2.你覺得你需要改進的?
也要我回答,明明就是老闆懶得寫叫我回答幫他寫,
而且最後也不會被抱怨,因為是自己寫的咩!(#ˋˊ)


我發現老闆一直在問我這類問題
你對這個工作滿不滿意?
你對這個工作是真的有興趣?
你喜不喜歡這個工作?
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現在想想其實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他是希望我在這個位置上是真的有興趣的,沒的話可以走吧!= ="
我覺得我老闆一直希望我有自己的想法及目標!

我現在認真想一想,
我要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我希望我一年後達到什麼目標!

我覺得我現在還是在盲目的找,
工作都沒有什麼熱誠,不排斥也不是非常喜愛!
我想我可能真的對網路不是非常有興趣吧!
我好像真的比較愛軟體,但是又覺得自己沒能力!囧 

資訊業有許多角色!
那我到底想做什麼?
Pre-Sales,PM,SA,SD,顧問...等等
軟體?硬體?
軟體又分許多部分
偏Web,偏研發,偏偏偏....之類的,當然所使用的程式語言也不一樣
我以前就是想走資訊業,從沒想過資訊業也有那麼多角色!
我是想走PM還是工程師,
我希望我做了一年這個工作後達到什麼目標?

1.有簡報能力(上台不要嚇到無語倫次)
2.我能很清楚的表達我的意見與看法
3.我能對於一個去handle一個專案(包括溝通協調、掌配資源、確認要做什麼事...等)
4.對於程式語言XML以及SQL能說我會
5.對於網路概論能熟悉,OSI七層、封包、Router、Switch

看來我似乎比較想走PM部分,
我不想值班,不愛隨CALL隨到,不愛一堆拉哩拉雜的Config或測試
比較愛自己在家就能生出東西,
不想一輩子摸Router及Switch,
我覺得能Handle一個專案挑戰較大,
因為溝通協調、簡報一直是我的罩門!
我想改變自己,要讓自己有自信,
會就會有自信!

恩!要定出目標,才能安排執行的步驟,
要讓自己成為積極的人!讓自己更有實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uk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