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不要假日讓自己睡太多!
開始讓自己能多利用點時間充實自己!

這個禮拜終於去看了投名狀!
也把夜巡者看完啦!

投名狀
真的拍的滿浩大的,可以感受戰場上的殘酷卻不會讓人感到噁心!
我看完主要兩個感想
1.金城武跟華仔真的很帥!XD
2.最陰險的還是政治的操弄!XD

其實最讓人思考的是裡面角色的刻畫!
龐青雲心中的公利及到最後說是為了公益而汲汲於權力
趙二虎的慈悲及義氣
姜午陽的...(原諒我的國文造詣不好,講不出我想描述的)

我出來電影院的時後腦中一直重複著午陽講的話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午陽說,大哥說其實他不相信投名狀!他相信的是二虎與午陽!
老實說我有質疑,是真的有相信嗎?
老實說我也並不是很欣賞龐青雲的角色,
殺死二虎真的是為了大眾利益?
我想女人以及權力所佔的因素更大吧!
不過不否認龐青雲是個人才!

不過我覺得最反諷的反而是那三個官講的話
龐青雲是個人才,但是不懂得為官...
只能感嘆,從以前到現在,
真正是人才的有多少人做穩官....

夜巡者
我在這個假日終於閱讀完畢!可喜可賀!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善與惡!
可是你會發現書中很多觀點是很值得思考的,
世界上是否真的只有善與惡?
以前的我或許會認同,
但我現在並不覺得,我反而覺得灰色地帶佔了大部分!

為什麼我挑投名狀及夜巡者一起寫
因為我覺得龐青雲跟蓋瑟(光明界的老大)有點相像!
蓋瑟是真的只有想改變世界的命運讓人類往光明面,
作者最後給讓蓋瑟說出他另外一個目的:不要損害他的事業前途以及拯救他的愛人
看到這裡整個讓我想到龐青雲!
嘴巴說為了人類的發展而對自己的作為振振有詞時,是否是真的?
反想自己,
有時自己說的義正儼然的話
是真的這麼明確,還是只是為了安慰自己這是對的?

再來是否人只要一沾到權力利益,就真的會改變呢?

黑暗真的就是黑暗嗎?

我好像又開始亂講話了!XD

要來學習寫的有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uk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