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子終於到了尾聲,
剛開始聽到要由我來幫客戶上課的時候整個超挫的!

那時的我也不敢吭什麼聲!只是點點頭!
但是心中卻OS:會不會太誇張,我怎麼可能做得到!
為了這個被批了一下下,就是前面那個事件!
遇到困難要講出來....點頭表示承諾,人家不知道你到底是要做還是不做!


但經過調適之後,突然覺得好像也沒這麼難。
怎麼當初會想得如此難呢?
所以人還沒做之前先把事情想的太難,
你覺得那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那你就不會嘗試去做,
不嘗試去做你就無法知道這件事情到底你做得到還是做不到...

不過我還是知道自己的簡報能力不好,也可以說在大家面前表達能力不好
從小時候就不喜歡上台講話,知道自己很容易緊張,
緊張就腦筋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
報告到一半常常被打岔之後就會突然卡住,不然就是就是會結巴....
明明知道是怎樣,在大眾面前就是表達不出來..
所以重點還是因為太緊張以及專業知識是不夠導致沒有自信

這次要做的教育訓練真的對我挑戰很大,
今天終於Rehearsal完畢了,
評語:照本宣科,應該在報告的時候要知道這張slide要講哪些重點,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只是在念稿而已!
唉~簡報是一件好難的事情!
但是這是一件我要去突破的事情!
至少這是的Rehearsal我沒有抖,BUT 有結巴,淚奔~~

I can do it!
這是我最近常常對我自己說的話!看能不能催眠一下自己!
如果真的不能,就真的可能我不適合做這類的工作。
但我還是希望藉由一次一次的機會,能讓自己成長。

SO..希望星期五能順利幫客戶上完課!
這段時間的煎熬真是無法讓人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quk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